幾乎從未有過停頓

數十回合之後

僅在微博上已有642萬次播放,

令人嘆為觀止

3秒一詞5秒一詩


新浪新聞公眾號

《國學小名士》節目中

反觀賀莉然,一臉淡定

賀莉然在舞臺上表現穩定,賀星業認為,跟她主持過節目有關,“孩子讀小學時,參加過少年宮舉辦的主持和朗誦培訓班,在幼兒園就擔任過動漫周的主持人,後來還參加瞭黑龍江衛視的挑戰小學生節目,並獲得過亞軍,在2017年還代表哈爾濱向日葵英語童聲合唱團和其他小夥伴一起拍攝瞭紀錄片《鏡頭下的哈爾濱》。”

10日中午,記者見到賀莉然時,她剛從龍江書院聽完關於詩經的講座出來,挎著父親賀星業的胳膊,滿臉都是笑容。

短短5分鐘裡

“飛花令少女”賀莉然的表現

年僅13歲的哈爾濱女孩賀莉然

都在微博上為這個女孩點贊。

由此

大場面不怯場,因為當年就是小主持

哈爾濱日報記者 張明超

直到第73句時

滅團後,賀莉然又翻過瞭

老爸談秘訣:沒好招,就一招

《國學小名士》中便嶄露頭角,

阿衡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這個我是真的服。我媽也很喜歡古詩詞之前鍛煉我和我妹背過,我倆也試過這種遊戲,是真的難,有的其實你背過瞭也並不想得起來



小莉然聽到以後俏皮地一個“趔趄”

張羽帆:腹有詩書氣自華。她能如此對陣全場就說明她的知識儲備量是非常豐富的。一個十三歲的女孩用知識服人而不是以鍵盤服人,當真是非常優秀!

她說自己最喜歡的詞人是蘇軾,也因此喜歡詞更多一些,“我最喜歡蘇軾的《定風波》瞭,朗誦起來非常有氣勢。”

提議讓賀莉然“飛花令”應戰百人團

“飛花令”這一古人行酒令時玩的文字遊戲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慕雲庭Akuma_政:花為題的飛花令不難,但是這她接瞭一百多個就很恐怖瞭,記憶力和儲備量都好厲害,佩服啊。

但她還是逼得對手連連“認慫”

“我的書分成四類,詩詞古典小說、歷史傳記、各種雜志和教輔書,除瞭看詩詞,我還愛看《中國地理雜志》和《博物雜志》,每一期我都買來看。”

“我愛古詩詞,新竹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因為我很宅”

視頻來源:山東衛視

參加《國學小名士》讓賀莉然在學校又火瞭一把,她說這是自己第二次火,第一次是她剛升入163中學時,入學考試的語文成績是全學年第一,而試卷上呈現出的文學水平讓老師們都大吃一驚。

電影中葉問“我要打10個”是虛構的

原標題:以一敵百!哈爾濱13歲"飛花令少女"5分鐘飆127句詩詞!她還是物理課代表……
隨著《中國詩詞大會》等節目的播出

在5分鐘內與對手共同飚出

賀莉然在去年的第一季

賀莉然這邊才第一次響起瞭倒計時提示聲

《人民日報》等媒體

表示“有信心”

與自己同樣位列“七星團”的另6座“大山”

還是上輩子沒喝孟婆湯

127句帶“花”字的詩詞

賀莉然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傢庭並沒有“國學基因”,能背下來這麼多的古詩詞,賀星業說都是孩子“從小的愛好和興趣”。

不喜橘白:在肚子裡就開始背詩詞瞭嗎

這段“最強飛花令”的視頻

在網絡上大量轉載,

山東衛視8日晚播出的

是實打實的

眾多網友為之折服

一時火遍大江南北

有一天要環遊世界的Andy:山水花月都是最簡單的飛花令,接不難,難在接瞭100多個,這年紀有這詩詞儲備很厲害。

她以一首劉禹錫的《賞牡丹》成功過關

四夕蜜蜜:不就是帶花和帶月的詩嗎,不是我吹,我一句都背不出來



徹底戰勝全場選手

記者瞭解到,

宣告解鎖“一以當百”成就

雖然此後的難度變得越來越大

12歲的她新竹月子中心,在短短3分鐘時間內,

對出瞭49句帶“月”的古詩。

最後,賀莉然以一句

百人團便已有人招架不住退出戰場

父母做生意,孩子愛國學

全場共計飚出瞭127句詩詞

他告訴記者,賀莉然還是嬰兒時,他跟妻子就經常給孩子念誦故事和詩歌,結果發現她對詩詞最感興趣,“孩子識字很早,我們就教她讀古詩,買唐詩宋詞給孩子看,孩子興趣就越來越濃,對國學也越來越感興趣瞭。”

小莉然則把喜歡古詩詞歸結到自己“很宅”,“我不喜歡出去玩,就是愛看書,學習之餘看書對我來說就是休息瞭。”她說,放學或者放假,除瞭做作業和溫習功課,其他時間都用來看書瞭。

孩子喜歡詩詞,每年寒暑假,賀星業都會盡量帶著孩子去詩詞中記載的景點。“我曾經站在滕王閣上朗誦王勃的《滕王閣序》,還在北戴河的海邊朗誦過毛主席的《浪淘沙·北戴河》。”賀莉然說。

賀莉然吟誦《定風波》↓

以一敵百!哈爾濱13歲"飛花令少女"5分鐘飆127句詩詞!她還是物理課代表……

這場對決以“花”為令

賀星業說竹北月子中心評價,女兒除瞭喜歡詩詞,還特別喜歡國學,而且還擅長琵琶、舞蹈和寫詩,傢裡的證書和獎狀可以擺滿一張大床。

節目中主持人突發奇想

升初中時語文第一,現在是物理課代表

好在有驚無險

賀莉然的班主任江凡告訴記者,賀莉然不但文科成績好,還一直是班級的物理課代表,“我們學校有圖書角,這孩子幾乎把圖書角的書都看完瞭。”

但她立馬又站瞭起來

女兒在電視和網絡上火瞭,賀星業也有“煩惱”,“總有同學和朋友給我打電話,詢問培養孩子的絕招,我就告訴他們,沒啥好招,孩子喜歡啥,就全力支持他,孩子感興趣的事情肯定都能幹好。”

新學期開學,賀莉然將升入初四,面臨著中考的壓力。“我參加節目時,主持人讓介紹學校,我就說來自非著名公立中學哈爾濱市163中學。接下來我會讓自己靜下來努力學習,為中考做準備,未來的一年不參加電視節目瞭。”賀莉然說,哈三中是她的升學目標,而考取北大中文系,是她的終極夢想。

賀莉然從容迎戰對答如流

編輯 林琳

瀏覽量 2830 特別聲明:本文為人民日報新媒體平臺“人民號”作者上傳並發佈,僅代表作者觀點。人民日報僅提供信息發佈平臺。

以一敵百力戰全場

更多猛料!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gmwss8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